貓裏貓氣

心臟沒有那麼脆弱 總還會有執著
棋盤、稿紙、綠豆糕

【铁奇异】猫生回忆录-相遇

大纲:治癒别人同时也在治癒自己

ooc 世界线混乱

Stephen猫猫与众不同,所以猫猫行为ooc是正常的(绝对不是因为没有养过猫猫



我叫Stephen,今年三岁,住在Stark大厦已经有一年的时间,爸爸曾经说过我是世界上最聪明、最漂亮的暹罗小猫,虽然他很黏人,不喜欢被冷落,每天都问‘爱不爱我’这种蠢问题,但我知道他很爱我,所以这些小缺点我都勉强能忍受


他总说他是我爸爸,但我更喜欢叫他“Tony”


有记忆以来,我一直独自在街上流浪,每天一睁眼便开始烦恼去哪裡寻找下一顿饭,我可以轻松分辨哪些食物不能吃,不认识的东西我也不会乱吃,天生谨慎的个性让我逃过很多可怕的陷阱


但也因为过于严谨,我经常饿肚子,因此,我的体格比一般猫咪还瘦弱,这也导致不少坏猫来找碴,抢食物、抢地盘,但我很机灵,也从人类有时可怕的尖叫声知道,自己在他们眼中评价颇高


既然打架打不赢就以智取胜,只要有坏猫找麻烦,我会马上跑向年轻女孩子或者面带慈善的老爷爷、老奶奶旁边卖萌撒娇,这样他们就会散发过剩的爱心,帮忙赶走紧追不捨的坏猫们


只要那些凶神恶煞的猫被喝退,我会喵喵几声道谢后立刻跑走,不让人类有机会收养或是摸抱


我是个有原则的猫猫,除非遇见喜欢的铲屎官,我才不会轻易让愚蠢的人类佔便宜


我和Tony在一个下雨天认识,那一天我又饿又冷又痛,走在街道阴暗处寻找避雨的地方


走着走着,经过一家芝士汉堡店,裡面温暖灯光和食物香气吸引着我靠近,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响起,我吞了吞口水,逼迫自己挪开视线,别去想不实际的东西,耸拉着耳朵,低头轻轻舔舐几天前不慎被一群小孩子用石头砸伤的两隻前腿,都过了那麽多天,伤口依旧没有好转迹象,只要站立就会疼痛,每一次走路都疼的刺骨...


但人类总说猫咪的忍耐力很强,所以我一定能撑过去


“嘿,小傢伙,你还好吗?”


一个温暖、担忧的嗓音从头上传来,害我吓了一跳,本想转身逃跑,但不小心和眼前的人类对到眼,他戴着黑色帽子,看起来三、四十岁,脸上有奇怪形状的鬍鬚,外套和帽子上都是小水珠,似乎没有带伞,整体来说,很像诱拐无知小猫的怪叔叔


但他的眼睛很好看,很像麦芽糖,我曾经吃过一次,甜甜的很黏牙,但味道一辈子都忘不了,那是艰苦猫生中罕见的美好回忆,所以我并没有逃走,静静看着他


“你的腿伤很严重,别害怕,让我帮帮你好吗?”Tony小心翼翼的脱下外套,想要包裹住湿透的小猫,可猫咪对突如其来的动作有些惊恐,湛蓝色的瞳孔放大,尾巴竖直炸毛,警戒的嘶嘶哈气


Tony立刻停止动作,拿着外套的双手不再向前


“好好好,我不动,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Tony,没有欺负小动物的习惯,也不会把你抓去卖,所以别那麽害怕”Tony看着眼前安静聆听自己说话的猫咪,不期盼他能听懂,只希望猫咪至少能稍微感受自己话中的真诚和无害


眼前的猫咪是典型暹罗猫,有一对黑色小巧的耳朵,耳下有两簇白色的绒毛,圆圆的蓝色双眼十分灵动,脸蛋、四肢、尾巴除外全是洁白的毛色,被雨打湿的毛发贴在皮肤上,显得猫咪更加纤细、单薄,听人说话时微微侧头,耳朵一动一动,彷彿在思考般,要不是猫咪受伤颤抖的前脚和过于瘦弱的身材,他还以为是调皮出来玩不小心被雨淋湿的家猫


“你喜欢这个?”Tony发觉猫咪不再哈气,开始好奇盯着他胸前发着蓝光的反应堆,裡面装载纳米盔甲,他左看右看,趁没人注意将反应堆摘下,试探性递给猫咪,发现猫咪的尾巴尖端微微弯曲轻轻摆动,说明猫咪正在好奇感兴趣的状态,炸毛反应也慢慢抚平,Tony将反应堆重新装回胸前的衣服上


猫咪显然不满意他将反应堆拿回去,低低的喵了一声像抱怨


“让我抱你,你就可以近距离接触”Tony温柔哄着犹豫不决的猫咪,眼裡没有一丝不耐烦,给足了猫咪安全感


过了几秒,猫咪坐了下来,抬起疼痛的右前脚微微往前伸,眼神失去攻击性,残留满满的疲惫和痛楚


奏效了!Tony以正确的抱姿将猫咪抱在怀裡,避开受伤的双脚,轻轻捧着猫咪的屁股,让外套吸乾小猫身上多馀的雨水,只露出一颗圆圆的猫脸,Tony安顿好怀中的猫咪,压低帽簷跑到对街的车子裡


“Happy,去动物医院”


“难得遇见愿意给你抱的猫咪”Happy瞄了一眼后照镜,流浪动物通常警戒性极高,Tony在帮助时多多少少会带伤或是救援失败,即使如此,依旧不减他帮助动物的热情和爱心


“一定是被我的魅力所征服”Tony得意的灿笑,下一秒怀中的小生物不乐意的向他哈气,像在反驳他的理论,Tony惊讶的低头,这是他遇过最有人性、聪明的猫,耳朵自动忽略Happy的嘲笑声“你真的听得懂人话?”


人类好自恋...但他的身体暖呼呼,眼睛很温暖,说话也挺温柔,未来的‘Stephen’决定纡尊降贵回应


“喵~”当然


Stephen嫌弃避开Tony眼中惊喜的笑意,默默为他打个‘人生中第一个值得记住的人类’标籤



下一个是“认养”篇~

今天是不幸确诊第一天ಥ_ಥ

喉咙痛到睡不着,乾脆爬起来将脑洞写下,Stephen小猫系列睡前文xd

一些关于Tony把拔与Stephen喵喵的生活琐事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